金主养成梗  8年后的徐理事和8年前离家出走的鹿 

全文1w4




01


徐仁宇回到了八年前。


没什么前因后果,总之徐仁宇就是人回到了八年前,原本八年前的的他消失的无影无踪。


八年前,徐仁宇刚在国外读完他的风险管理硕士,意气风发归国却被会长老爹打击得体无完肤。属于他的位置上坐的是继母的孩子,丢给他的不过一个闲散职位,美其名曰’历练历练’。身边的人放眼望去全是或试探或监视没一个能用的,窃窃私语“看呐,这就是那个被自己父亲百般提防的长子”


小徐能受得了吗。不能。


本来就从小缺爱心理就没能和健康二字有啥关系,便宜老爹一套操作下来小徐更是整个人都疯魔了。开车开出二里地随便逮了个猎物激情杀人。精神变态身体压抑多年的血液终于开始觉醒,沸腾,开始嘶吼,回过神来他已经喘着气盯着逐渐变冷的尸体和汩汩流出的血液。


有些着迷。

完了人就没了。


现在站在这里的是早就放弃八字刘海审美将头发梳成人模狗样的徐·钮祜禄·仁宇。是大韩证券头号人物的徐理事。是满脑子“陆东值脑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为什么他要想见我又要骂我是个笨蛋”的徐理事。


还撅着嘴,是想挨亲吗。


迫不及待想被塞点什么进去吗。


“说到底东植才是笨蛋吧,在公司被欺欺负成那个样子。”徐理事自言自语,对眼下的超自然状况适应良好,内心毫无一丝波澜甚至还有一点想笑。


02


身边没有能用的棋子那就再来一遍,正好他刚刚归国,周遭没什么熟悉的人,会长老爹也不闻不问,基本没人注意到这位相比起不久前突然变得过于成熟的财阀二代。饱暖思淫欲,陆东植呢。


八年前的陆东植,现在又怀着怎样的心情,在做怎样的事呢。


“离家出走中。”


徐仁宇抬头,微微睁大眼睛。


“找到了他家,却蹲不到陆东植出门的时间,后来才发现是离家出走了,不过家里父母好像也不是很着急的样子,没报警。”


“没消费记录,只能跟着找,结果发现小孩儿苦恼升学还是就业,想不开就离家出走了。”


“升学?”

“您让找的这个人,19岁,还是个学生呀。”


哦,陆东植比他小几岁,小徐读书没按着年龄来,这个时间一个硕士毕业一个苦恼学业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随时报告给我他的行踪。”


接下来的事情有些见不得人,徐理事重新找了批马仔。


03 


删了。

 

04

 

徐仁宇抱着陆东植回了市中心的个人公寓,不擅长照顾人的理事伸手直接把人塞进浴缸,拿起水龙头开始从头到脚的冲,睁着眼睛一眨不眨的直接往水里倒强力去污剂,完全不顾这种东西会不会伤到皮肤。过了一阵才把手上黑色的塑胶手套摘了下来,和被弄脏的黑色雨衣一起塞进了垃圾袋。


虽然很想就这么把东植泡一晚上,但是万一睡着后栽进水里窒息死怎么办呢。


陆东植身上的谜题太多了,久违的让徐仁宇感到无从下手,好不容易捡到年轻一点版本的这个人,随便弄死未免也太过浪费。


应该把他弄得……更合自己心意才对。


于是便又把人抱了起来,擦干身子,穿上不太合身的睡衣抱回了床上。


然后陆东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连条内裤都没穿,身上只有一件明显不合身的睡衣,WTF。


床边没有鞋子,外边也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陆东植干脆赤着脚推门出去——这是一间双层公寓,简洁朴素的装修无一处不体现房主的好品味。他顺着楼梯一级一级走下去,终于在客厅后边的餐房里见到了正坐着看书的徐仁宇。


陆东植有些局促,小声问道,这位帅哥,“昨天……是您救了我吗?”


徐仁宇抬眼看,把书放下,“我不是救你。“


啊太好了看上去是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呢。


“我只是想对你做那样的事,可以吗?”


那样的事?哪样的事!陆东植呆了,小小的脑袋上写满大大的问号。


徐仁宇伸手示意男孩过来,待他小心翼翼地凑近后便一把拉住,另一只手开始熟练的解浴袍带子,把陆东植惊得一蹦三尺远:“你你你你你要干嘛!”


但陆东植是高中二年级不是小学二年级,本身爱好就是各种重口味小说电影,羞羞的东西也看了不少,最多不过是蒙了一瞬,单纯如他也读懂了徐理事举动里的性暗示。他纠结半晌,又偷偷抬头看了眼端庄优雅乖巧坐在那里举手投足都充满着贵气的徐理事。


他觉得自己好像也并不是吃亏的那个啊。

……但是就算不是吃亏的那个他也没办法接受和陌生成年人做这种事啊!


“为什么那样讲?我当然会拒绝啊。”


“要拒绝吗,可是东植一个人跑出来,可能还会再遇到那些人,怎么办。”


“!”

陆东植的脸立马皱成一团。


“刚跑出来离家出走,是不想回去吧。我这里很欢迎你哦,东植。”


陆东植看上去还是有些犹豫,但他转念一想,自己的好多同学好像已经都偷偷做过一些奇怪的事情了,作为生理健全的男孩子他也有几分好奇——更何况眼前这人长得人模狗样的,还救了他,总归不好意思扭头就走。


而且离家出走才不到一个星期就要灰头土脸的回去吗他才不要。


看着眼前男孩的脸色从一片纠结逐渐平静下来,徐仁宇清楚陆东植这是妥协了,这间从来没有外人踏足过的公寓终于要迎来自己的第二位居住者,也许会稍微再多些烟火气吧。


徐仁宇笑着欢迎道,“来,东植,喝点牛奶补补身子。”


陆东植猛地抬头:什么?这么快就到这一步了吗——


05


徐理事家今天的早餐是黄油土司和煎鸡蛋,还有一杯脱脂牛奶。

不食人间烟火的帅哥亲自准备的。看把孩子感动的,都哭了。


“……陆东植,你哭什么啊?”


“啊什么!我才没哭!”可恶刚才吓得以为要被强行那什么了,好丢脸啊!


陆东植小口小口地喝着牛奶,过了一阵又想起来了什么,“……我该如何称呼您呢?”


徐仁宇顿了一下,在他脑海里第一个闪过的词是‘老师’,但这样讲出未免有些奇怪,来日方长,也许在床上可以开发更多有意思的称呼也说不定呢,于是改口说道:“就叫我任宇好了。”


“任宇哥……说起来,您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啊?“

“是爱 是爱 是爱的力量哦。“


陆东植一阵恶寒。明明是很不正经调笑的话,放到这个只挂着淡淡微笑根本猜不透心思的人嘴里,却根本看不出到底是出于何种目的。


“那个,我的衣服呢……我总不能一直穿着这件浴袍……”

“你不穿更好哦。“


“……什什什什什么您说?”

徐仁宇不逗他了:"扔了。“


“为什么是我啊!”陆东植捶胸顿足:“任宇哥看上我那里了我改还不行吗?”


“东植还小。“徐仁宇盯着他有些出神,“总会有一天的,能看到我所看到的景色。”


陆东植觉得这个人真是猜不透,这是什么无比跳脱的思维啊,他从未见过如此生硬的转折,“任宇哥是做什么的?”


“我啊?金融民工。”看看看又来了——那种捉摸不透的笑,“说起来,东植的成绩好像很好啊?尤其是数学。大学的话来读SNU的金融工程吧。”


“啊?”谁要读啊,呸呸呸,这人简直是找不到北了。“啊……我有其他计划的,再说吧。”


徐理事想这话怎么听着那么熟悉呢是不是还有人和他讲过一样的话。


到底是谁啊胆子怎么这么大。


差不多吃完了早餐,徐理事优雅地擦擦嘴,“我今天还有一些事情要办,东植一个人在家要乖乖的啊。”顺便送出一个wink,“不然杀了你。”


还wink?这个人到底在对什么东西wink啊!我吗!


陆东植在心里大呼小叫high得不行,可惜他现在寄人篱下,和掌握了他生杀大权的任宇哥还没怎么熟悉起来,看上去只是一副小心翼翼又一脸纠结不知道该讲什么话的样子,徐仁宇看着觉得十分有趣。


一出门徐仁宇便挂上了另一幅面孔,和刚才一直温温和和笑着和陆东植讲话的那个居家男人简直是判若两人。


好玩的留到以后吧,现在还是要做些正事。


证券公司的人不了解详情,徐仁宇批着几个散户的皮,其实私下玩儿的一直挺大。KOSPI200股指期货是他最爱的衍生品,无数的人在这里跌跤,深谙内幕交易的徐仁宇正是这支指数少有的大东家。8年前这个时间5日均线走势强劲,他带着大笔资金进场,又赚的盆满钵满得离开,留下身后一片来不及跑路的可怜虫们狼哭鬼嚎。


可徐仁宇并不是会因为一支指数大涨便会心情变好的人。他只是清楚的知道这繁荣背后有多少被资本硬生生推出来接盘的替死鬼。他杀死猎物,是因为他知道猎物早已傻傻地被几条再简单不过的走势线把握住了命门。


徐仁宇觉得自己所作的不过是资本的复刻,不是用那些杀人不见血的钞票,而是亲眼看着猎物挣扎至死。既然你们可以为钱而死,那不如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啊——为我而死吧。这样那微不足道虫豕一般的人生,也就随之有了些许意义吧。

 

他享受看着猎物挣扎致死的过程。

 

06

 

删了。

 

07

 

然后徐理事就和陆小同学开始同居啦。

 

徐理事一边不着痕迹的避开证券公司那边的事端,一边消灭自己不成熟时候做事留下的一些痕迹。除去刚带回陆东植那天杀的人以外,他奇迹般的再也没有涌上想要破坏些什么的施虐欲望。小徐其实还是一名比较精致的利己主义精神变态,既然不需要靠杀人才能满足,他也就乐的清闲,每天摁着陆东植玩这玩那。

 

当然也就发现了陆东植对那些血腥悬疑恐怖的R级作品的热爱。

 

晚上便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电影,其实只有陆东植再看,徐仁宇只是坐在一边看公司的报告,一边时不时抬头点评几句杀人和毁尸灭迹的手法。陆东植听得时不时要露出地铁老头看手机脸,心说你这大变态怎么看上去对这些东西这么有研究呢,该不会是——

 

又想起来那晚徐仁宇衣服上的血迹,于是不着痕迹的吞咽了几下口水,不再多说。

 

“东植对他的杀人规则有什么看法吗。”

“不怎么样吧,会有更好的。”

“为什么。“


“他的规矩陷他于这种境地,”陆东植却一眼都没有看徐仁宇,只是喃喃自语一般说道:“那怎么能是属于他的规则呢?那一定是属于更强的捕食者制定的规则啊。


“更好的是什么样子的,”徐仁宇沉下声音,气息变得轻了起来,紧紧的盯着陆东植,“东植,是怎么想的?”


陆东植咧嘴一笑:“……那我怎么会知道啊!”


被莫名其妙忽视了的徐仁宇也不恼,只伸出手啪嗒遥控关了电视,伸手拉过陆东植,无视他的挣扎,把头搁在男孩的肩膀上闭目养神。


删了。

 

徐仁宇像是属于陆东植的Daddy-Long-Legs。

 

“为什么任宇哥想要让我读这个专业啊?”

“这样东植就可以给我做事啊,来我的公司。”


陆东植只觉得徐仁宇这话从头到脚充满了槽点,他都不知从何吐起。


08


一直在外面住着不回家,哪怕偶尔会给家里人打过去电话告知近况(陆东植他爹:年轻人,就该出去多历练历练。),心再大的家长时间久了也会委婉的让孩子玩够了就回家,毕竟明年还有高考呢。


陆东植正靠在徐仁宇的怀里,咬着唇,试探地问徐仁宇:“任宇哥,这段时间打扰您了,我想……过几天就回去。”


他以为徐仁宇会拒绝,却没想到坐在书桌前不知道在写什么东西的男人只是沉默了几秒,便干净利落的回答他:“好啊,我明天送你回去。“


陆东植有些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眼神里甚至还平白生出了一份委屈的意思,就这样?——然后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天啊,他怎么会因为徐仁宇一点都不挽留他、甚至还要将他推拒而觉得委屈,这样……简直像的闹别扭的情人离别。


删了。

 

想要……徐仁宇。

 

这让陆东植愈发觉得恐惧。

 

他会想要一个那样可怕的,庞大的,沾染了血腥气息的,不知道真正面目究竟为何的怪物。

 

就像他自己也是一个怪物。

 

09

 

就,分别了。

 

“东植。”徐仁宇突然喊住他,陆东植回头,有些疑惑的望着驻足在那里的男人。

 

对什么事情都胸有成足的徐理事在那瞬间确实卡了壳,半晌才说到,“要来找我啊。”

 

“会的,任宇哥。”

 

“不是电视,杂志还有网络上的那个我啊。”

 

“……那是什么意思?”

 

算了。徐仁宇垂下眼眸。

 

他好像从小都没得到过什么自己想要的东西。

 

那只美丽的小鹿在林间轻盈跳跃,它望见垂着手一动不动的猎人,便疑惑的驻足凝视,哪怕那对它来说是其实是致命的事物。

 

如今徐仁宇想要的东西真的来到了他的面前,他却忍不住怀疑,啊,这真的是属于他的东西吗?——然后伸手将那宝物推开。

 

猎人举起了枪。


 

10-后记1

 

后来,陆东植并没有考到SNU,而是以一个比较优秀的成绩去读了另一所学校的商科,每天继续和各种数学公式还有模型打着交道。他通过校招成为了大韩证券的一名微不足道的小职员,却也并没有什么机会能够接近传说中的徐理事。

 

他看到了报道里的徐仁宇,年轻,帅气,意气风发——却觉得那个好像不是自己所熟知的徐仁宇。

 

“要命啊,看到了才知道任宇哥说的话的意思,早知道就再多问问了。”

 

会想着徐仁宇对自己尝试一些道具,却从来没有再去找过别的伴侣。陆东植过着再平凡不过的生活,证券公司,租房,两点一线的生活。不是没有升职的机会,只是他不愿意再往上走动一步。


徐仁宇做错了一些事情,商科不适合他,平静却又暗潮汹涌尔虞我诈的职场生活不适合他,整日看着强行代表了生命、希望、美丽、丑陋、家破人亡还有泪水的数字和指数只让他觉得反胃。


陆东植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愤怒于所谓资本的生产模式。

 

出于弥补的心理,他时常帮助别人,哪怕被一次又一次扣上‘冤大头’的名号。隐隐约约有个声音告诉他,你要想办法改变这一切,你能做到的。

 

可是做到了又怎样?会有什么事物因为他而变得更好吗?陆东植不知道自己还在苟延残喘什么,他只觉得自己与这个熙熙攘攘纷纷扰扰的世界格格不入,一直在抗拒看到它的真面目。

 

于是在他写下遗书的那个夜晚,他终于遇到了——那是命运一般的相遇。他失去了记忆,再醒过来时手里只有一个红色的日记本。

 

“你怎么是个精神变态啊!”全新版本的陆东植欲哭无泪:“你咋不上天呢陆东植!”

 

这世界上有无法想象的富裕也有无法想象的贫穷。失去记忆的陆东植想,那些疮疤,那些家破人亡,那些世界上最险恶的地方痛苦正是来源于那些少有的富饶。

 

所以他到底是为什么才选择了这个职业方向啊?他明明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的工作,之前的那个他到底为了什么受了这么久的委屈啊!——好像有谁在记忆里告诉他,去读商科吧,这样你就能再靠近我一点,看到我眼里所看到的风景了。

 

那个人到底是谁啊?这样的风景,他也是一直无动于衷的看着吗?

 

我们的世界真的有在变得更好吗?陆东植有时候觉得自己只能看到有一小部分人在变得更加富裕,更多的人,以及他们的后代,在以更快的速度穷下去,这仿佛就是一个一环扣着一环、所有人终生无法逃脱的陷阱。

 

11-后记2

 

“我们是同一类人啊。”徐仁宇扶着他的后颈,两个人额头轻轻碰在了一起,嘴角咧出一个吓人的弧度,这个人总是这样——在人群背后最阴暗露出那样可怕的笑容,从来没有人能看得到徐仁宇西装革履下的这副面孔。

 

可现在陆东植看到了,那种笑,毛骨悚然,给人深入骨髓般恐惧的笑。

 

“我们都是看懂了这世界背后真正规则的人,是捕食者啊,东植。财富会被传承,后裔更加优秀,从而创造更大的财富。物竞天择,我们正是食物链的上位者,这听起来不是合情合理的吗?”

 

陆东植再普通不过,他是证券公司一名小小的职员,是庞大资本机器上微不足道的小小一环,硬撑着,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让这个庞大的机器一天一天愈发腐朽下去。清醒一点,不要或主动或被迫把自己的生命卖给金钱啊,如果你够强大,就请不要把自己交给这明显不公平的世道和规则。

 

就算再来一次,他也还是会这样选择的。

 

“我为什么要服从那样的规则啊?”

 

陆东植问徐仁宇。

 

他选择把生命赐予良心,还有爱。

 

end

 

中心思想:作为搞金融的,小徐觉得资本杀人那他也要杀人,而小鹿觉得资本杀人那他就要救人,或者说,起码不对一些错误的事情视而不见。他们看到的是同样的景色,只是选择了不同的方向。

 

整篇文真的是拍脑袋想到哪写到哪  我爱小徐  就算他是没法洗白的大魔王我也爱他  我也爱小鹿  他真的很聪明也很厉害  可善良的人在所有人为钱卖命的机制下却往往得不到应得的待遇

写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小徐为什么要用一个指数走势来作为杀人规律呢  5日线和10日线的交点就是K线金叉  指数走势好了就高兴得要杀人  这个逻辑有点奇怪额

专业相关 就越想脑洞越大

斗胆猜测小徐有不干净的资产和这个指数相关

搞内幕交易啊  涉嫌操纵指数之类的

要不就是大韩证券有猫腻

毕竟这个爹还有弟弟都像反派  徐家一窝子反派

公司出问题才能一网打尽


这个文的后续就是小鹿动用专业才智以金融欺诈的罪名抓到了徐仁宇

但却抓不到他杀人的证据  小徐最后还是舍不得用小鹿  最后换了另一个替罪羊

所以小徐只是被关了几年  罚钱罚成小康家庭

出来以后就彻底疯魔  囚禁play  小鹿说既然拥有我你就可以不杀人的话那就一直拥有下去吧  弄哭我  把我弄坏  我是你的

小鹿是有良心的可确实也爱着小徐  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惩罚他  也惩罚自己

两个人互相囚禁对方这种感觉的  去国外隐姓埋名过日子

啊 看剧之后会怎样发展了 希望能完美套进去T^T

评论(31)
热度(13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