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完结,前篇请走:

小周一觉醒来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等我拿了冠军你就是轮回的人

 

你们鹅队的人怎么都怪怪的

2022/05/04 重发删减

2022/08/21 重发删减

 

01

 

孙翔给周泽楷发了一堆消息,后者却一条都没回。他气得吐血,这是遇到了和挑战赛时候一样的情景,只不过现在两个人的立场对调——当年输了比赛气得不理人在先的是他,现在周泽楷简直就跟当时他的做法一样。

 

……周泽楷是这么小心眼的人吗?孙翔疑惑。

 

其实也正常,都是二十来岁的青年人,本来信心满满准备拿冠军,即使他们都清楚事前的约定也许玩笑话的成分更大,周泽楷想要的只是孙翔的一个承诺。他在嘉世的合同距离到期还早,被打包送去轮回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然而事前夸下海口却输了比赛,饶是周泽楷也觉得脸上无光。

 

他是真心觉得,一切都会像曾经历过原本的第九赛季那样发展下去。结果万万没想到又重复了一遍当年第五赛季出道联盟的剧情:他被联盟强推出来冠上‘荣耀第一人’的称号,却面临着战队拿不到冠军的窘迫状况。这些事情再次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从来不愿靠自己背景压人一头向来都是听从联盟安排的周泽楷第一次有了想要任性一次的想法。

 

思绪太多也太乱,江波涛看着自家队长每天阴沉个脸,简直是愁得不行,本来多好一美男子啊,现在整个人就像是自带一小片积雨云,走哪带给哪一片低气压。

 

“小明子,你不是很会吗?快去讲个段子把队长哄笑。”

 

杜明瘫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煞有介事地摇了摇头,“副队你有所不知,讲段子就跟那啥一样,是两个人的事,就算我讲的段子再搞笑,听众不给点反应,那哪能啊。”

 

“……道理我懂可是你为什么要用那么奇怪的比喻呢。”

 

相处了这么长时间,队里的人基本都发现了周泽楷对嘉世队长孙翔特殊的关注度,一开始他们以为是队长关注对手的实力,毕竟孙翔正是在他之前一届的最佳新人。后来发现不对啊,孙翔带着嘉世打成这个鬼样子,完全没有半点需要注意的价值好吗。可既然不是关注实力,那还有什么好看的呢?

 

轮回几个人面面相觑,吕泊远吭哧了几下问道,“脸?”

 

众人点头。从那个时候便心下了然,队长这是看上人家嘉世的人了,可得帮忙制造机会好好助攻。结果没想到孙翔牛逼得很看不上他们联盟第一脸,连助攻的机会都无挑战赛都输掉。这下可咋办呢,队长一优质本地美男子,据他们观察可能还是个隐形富二代——这么好的条件难道要吊死在这一棵草上吗。

 

周泽楷却先给出了方案:轮回需要,能够冲锋的近战。

 

哦!江波涛恍然大悟,心想不愧是队长,他思前想后该怎么从战术上弥补轮回的不足,没想到周泽楷直接就点明是一个近战的事。两人一拍即合,直接找老板商量。轮回老板主业是个搞互联网的,自家战队这一年表现争气得很,便要什么给什么。想要近战?买!什么?一叶之秋?老板一开始觉得肉是疼了点,没想到第二天便得知新一轮融资有大佬相助。钱不是问题,大手一挥便让战队经理找嘉世要人去了。

 

江波涛心想这是什么大佬,扭头一看周泽楷却发现这个一脸怡然自得,好像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出似地,平常藏起来的呆毛这会儿还在头顶一翘一翘的。

 

江波涛:……我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人是要到了,决赛却给输了。轮回其他队员自然是不知道周泽楷曾在孙翔面前小小的臭屁了一下这件事,就很是疑惑,明明队长心心念念的人终于要来轮回了,怎么却每天愁眉苦脸的?

 

几人正聊着,就看见周泽楷失了魂儿一样的从休息室中间飘了过去。

 

恋爱大师方明华首先被推出来安慰周泽楷,他沉吟片刻,掐指一算:“小周,我夜观轮回天象,得知轮回经理和嘉世那边基本谈拢了。”

 

无心吐槽方明华这是怎么串戏到四九城的王半仙身上,众人屏着气看见听了这话的周泽楷眼里刷就放出了光,整个人一扫萎靡的状态,背景里似乎有小花盛开,然而没持续几秒便又颓了下来,耷拉着肩膀,“哦。”

 

“……”这是要出问题的节奏啊。

 

江波涛语重心长,“小周啊,我们的新队员孙翔这两天就要来队里报道了,你这个队长不能这么低沉呀。”

 

没想到听了这话的周泽楷缩得更厉害了。

 

“队长你不要抖啊,要是孙翔那个二逼想对你做奇奇怪怪的事情的话,我们几个人是绝对不会坐视不管的!请相信我们啊!”

 

“放屁!队长岂能被孙翔压?我们队长对他上下其手还差不多。”

 

江波涛心很累,他觉得你们鹅队的人自从信了男神教,好像都变得怪怪的。

 

02

 

嘉世正式宣布解体的前一天,陶轩把孙翔叫到了自己办公室。他看着眼前这个蹙着眉头的年轻人感慨万分,当初挖来孙翔,本意是想让这个商业价值在当初看来几乎就是联盟上限的年轻人取代叶秋,结果万万没想到酿成如此苦果。嘉世散了,斗神败了,他作为商人千算万算,最后却输尽一切。

 

“把你挖来嘉世,却把真实的情况瞒着你不讲,是我对不住在先。”陶轩长叹一口气,“你们这些打电竞的,职业生涯里能有几个一两年?在这里空耗了这么久,大家都不好过。”

 

孙翔一声不吭,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陶轩第一次发觉,这个曾经把什么都写在脸上的年轻人不知不觉也有了不小的变化,七期生们多少都有点狂妄的气质,孙翔又是其中最为任性的一个。如果是曾经的孙翔,想必早已沉不住气摔门而去,不愿与他多说一句话。“虽然说你和嘉世签署的合同还没过期,你的去向还是由嘉世决定的,但我还是决定来问问你的意见——就当作是微不足道的一点补偿吧,轮回战队来要人,你想去吗?”

 

孙翔抬头,一点都没有犹豫地点头说好。

 

第二天的发布会上,嘉世顺便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孙翔,一叶之秋,以2800万的价格共同转会轮回战队。粉丝又一片片的原地高潮了,说一叶之秋要不是因为有孙翔,怕是还能创下更高的转会记录。“我看怕不是一叶价值三千万,加个孙翔倒贴两百万吧?”“孙翔这种人怎么还让他留在联盟啊?赶紧滚蛋吧”“什么??让孙翔这个傻逼跟我楷皇一个队??杀了我吧!”等等诸如此类的话,骂得是一句比一句难听。

 

身在联盟里的职业选手看的倒是更加清楚一些。周泽楷在比赛中的表现虽然华丽强势,但是真实为人却是沉闷木讷,不擅交流,并非是一个好的领导者。也许轮回现有的选手能忠实地围绕在他身边,但骨子里写满骄傲的孙翔加入后,轮回战队是否还能像以往一样和谐无疑是最关键的地方。

 

而对于孙翔来说,联盟出局,挑战赛败北,迄今为止,联盟可还没有哪位称神的选手遭受过如此犀利的磨砺。孙翔曾经是一个很骄傲的选手,甚至在挑战赛里的时候依然是,经历了如此多的失败,想必加入轮回后也会有所改变,从这一点上看,一叶之秋与一枪穿云强强联手,则未尝不是一个转机

 

联盟里议论纷纷,漩涡中心的孙翔却葛优躺在房间的沙发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划着手机屏幕,他已经懒得切各种小号在下面喷人了,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一点想笑,心态稳得一匹:“知不知道其实是你们粉的正主周泽楷想让翔哥去的啊?‘’

 

令孙翔没想到的是,越云的粉丝却在为他说话。看着那个熟悉的战队图案夹杂在一群枫叶里,心里不由得有点发虚。

 

说实在的,他真的没有怎么记挂过这个他出道时所在的弱队,即使最开始少年心性也抱着带领越云战队一鸣惊人的想法,在浮躁的联盟氛围里他也选择了天才们走过的道路,去一个更强的队伍,没有和叶修杠上之前他的目标其实再简单不过,只是冠军而已。

 

其实越云的粉丝也没想那么多,当初他们的队伍居然挖掘到了这样一个天才级的新手,孙翔被无数人所期待,所看好,但是这一切,却好像和越云战队无关似的。这样的天才,好像注定就不应该属于他们这样的战队似的。即使他们不愿意这样认为,却又不得不承认。

 

粉丝们当然会很难过,但却没有人因此而失态。

 

作为越云战队的粉丝,他们其实早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他们为孙翔送上祝福,甚至为自家战队出去的新人可以成为叶秋这种顶尖大神的接替者而感到自豪。即使最后嘉世的成绩并不好看,他们也依旧抱着一种‘我们这边出去的人,你们抢了怎么还嫌弃人家?’不过考虑到嘉世的粉丝数量那基本是全方位多角度的碾压,越云的声音实在是不够看。

 

不过孙翔的心里还是流过一阵暖意,好歹是自己家乡的母队,说完全没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

 

越云的粉丝不管怎么说,关注度肯定是大不到哪去,但周泽楷可就不一样了。

 

孙翔在沙发上迷糊了一阵就被疯狂震动的手机吵醒。他揉揉眼睛拿起手机,看到消息栏里写着一行字:可以啊你二翔,人还没去轮回,已经搞定枪王了?

 

孙翔顿时就给吓清醒了。

 

点开微博,热搜上赫然挂着周泽楷和他的名字。孙翔气得冒烟,心想自己就一搞电子竞技的,自从认识了周泽楷这个前·爱抖露,三番五次就要搭着他的名字在热搜上挂半天。他只想好好打个比赛而已啊!行吧,让翔哥看看你这个闷声发大财的到底又搞出什么幺蛾子——

 

轮回-周泽楷V:他很好,不要那样说他//朝阳群众:哈哈哈nili翔粉还给他营销铁憨憨人设,不如留着精力给他选棺材吧//爱楷皇爱生活:糊X孙翔倒贴轮回,把嘉世搞臭拿着神级帐号卡走人,联盟真的不打算清算一下吗?

 

你在想Peach:呵呵自己悄悄糊不行吗?还非要拖着人家下水帮忙洗白,牛逼啊。//西瓜味冈本:我去,楷皇你要是被绑架了就眨眨眼?//轮回-周泽楷V:他很好,不要那样说他//朝阳群众:哈哈哈nili翔粉还给他营销铁憨憨人设,不如留着精力给他选棺材吧//爱楷皇爱生活:糊X孙翔倒贴轮回,把嘉世搞臭拿着神级帐号卡走人,联盟真的不打算清算一下吗? 

 

六个字,孙翔发呆。周泽楷是他的特别关注,平时发个小表情都能要了他的老命。一次性发六个字代表着什么呢?代表这是周泽楷有史以来除去那些战队营业外,最长的一条评论和转发。

 

他再看那些伸张正义的话语,姑且不论对满腔慷慨如同蝗虫一般对他的舆论迫害是否合理,总归到了如今他也知道和人性里褒义词可用来形容的一面大抵沾不上关系,认真就输了。

 

放在两年前,十八岁的他也许会气得跳脚急急忙忙想解释回去,可他那么不擅长垃圾话,更别说和网上的黑子争论了,最后事情总是越描越黑。在挑战赛里沉沦至今,孙翔早就不得不学会把心思掩盖,强迫自己不再在意。只是那些中伤与流言在年轻的他心底的确留下了伤疤,鲜血哗啦啦地留下来。

 

而在那些嘲笑声中,有人一如既往的相信你,支持你。就算声音再微弱不过,很快就被掩盖过去,但它们的确实实在在的存在着。

 

即使没有当年那么不谙世事,孙翔的心性也决定了他不会感伤太久,没过一阵就又把感动压在了心底。回过神来才发现周泽楷原来对自己这么好。可是……他又纠结上了,周泽楷搞这么一出,都亲自下场撕逼了,说的话那么真诚,难道看上的不只是他的脸和身材?

 

当机立断,孙翔立马打开qq,懒得一个一个回熟人问他和周泽楷怎么回事的消息,直奔七期群,寻求那帮损友的帮助。

 

孙zei:喂,你们快给我分析一下怎么回事

孙zei:靠

孙zei:谁又趁我不注意给我改了备注??

 

日天:平哥的孙子就是我们的孙子

 

孙翔脑子一转,唐昊一出来他立马想明白了,肯定是唐昊的前队长张佳乐干的好事,仗着跟孙哲平关系好什么都跟日天这几个傻逼讲?不过现在也无心顾忌这些,劈里啪啦给自己把备注改回去便继续问话。

 

翔哥:懒得跟你吵

翔哥:你们给我分析一下啊,之前全明星之后你们都知道我跟周泽楷关系还可以,可是决赛完了他已经连着好几天不回我消息了,现在又在微博上给我折腾这么一出,这是什么心态啊?他是不是害羞了?

 

光觉得问还不过瘾,孙翔直接敲了个qq群聊电话上去。 

 

唐昊张口就一踩油门:“害羞个屁,周泽楷现在可是整个联盟最会射的男人。”

 

“你算是傍上人家枪王了。”刘小别冷静地讽刺,“二翔,想秀恩爱的话就免了,我们这里直得很,就你一个弯成麻花。没有人会惦记别人的屁股。”

 

然而事实就是,卢瀚文很好的继承了自己爹妈的缺点,既话痨又心脏,周围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蓝雨的未来早早就惦记上微草剑客的屁股,刘小别却还像什么都没察觉到似地让卢瀚文有事没事就对自己上下其手。

 

孙翔对别的事情敏锐不起来,但在这种事上好歹有个gaydar加成,自然也早就发现了,不过他不打算提醒刘小别,谁让他讽刺自己呢。

 

孙翔振振有词:“那废话,周泽楷长得那么好看,我是弯的我肖想他怎么了?我是让你们帮我分析周泽楷到底在想什么,你们干嘛评价我的眼光?”

 

唐昊和刘小别一起沉默了,半天后还是唐昊先说了话:“爸爸不认识你了,你竟然还想分析别人想什么?你什么时候做事情不光看别人还要动脑子了?”

 

“靠——”

 

“那你喜欢他不?”

 

孙翔回答得斩钉截铁:“喜欢啊!”

 

刘小别冷哼一声,直接退出了语音,孙翔还没反应过来这人莫名其妙的挂电话,就听见提示音又叮叮响了两声。

 

是小别不是小鳖:喜欢就追啊

是小别不是小鳖:又不是不能在一起

 

孙翔茅塞顿开:对哦,管他周泽楷心里有多少小九九,我总得先追人试试嘛。

 

没有参和他们语音的徐景熙看到刘小别没头没脑的冒出来的两句话,顿时一句卧槽就出来了。本想让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结果半天过去眼前还浮现着刘小别那副爱在你心口难开的样子,心里觉得不是滋味。

 

心里不是滋味那咋办呢,只能找他们蓝雨的新一任快乐小王子排忧解愁了,于是他举着手机戳戳在旁边打着手游的卢瀚文。卢瀚文正叼着棒棒糖,看上去心情好的不得了,腿还一翘一翘的。

 

唉,可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啊。徐景熙把消息记录举给卢瀚文看,“喏,看看你的小别前辈又在胡思乱想什么。”

 

卢瀚文停止了摇晃,仔仔细细看过那两行字,抬头笑的倒是一脸没心没肺,“小别前辈说的很对呀,又不是不能在一起。”

 

徐景熙挠挠头觉着,他们蓝雨的未来,除了一张嘴BB起来像黄少,其他的怎么看都是和喻文州一个模样刻出来啊。

 

心里门儿清着呢。

 

卢瀚文15岁就心里门清儿,孙翔等今年年底也要2字打头,自然是不甘落后。他已经等不及轮回的人帮他定票接他到上海了,寄了一部分行李后便直接手机上定了高铁票拎箱子出门,顺便给那边的经理发了条消息。

 

最后出来接人的是江波涛,江波涛一看眼前吊儿郎当的小年轻就觉得有些头疼,周泽楷虽然场上华丽,场下穿衣搭配什么的都低调的很,眼前这位染着金毛带着耳环,穿着一身潮服,不知道还以为是要去走秀,和轮回成员们一向朴素的风格有够不搭。

 

看见来的人是江波涛,孙翔先是一愣,张口就问:“周泽楷呢?”

 

江波涛心里苦笑,觉得孙翔和队长关系好是真的,但轮回战队这个夏休期是不会太平了,“队长他……还有些事情,没办法抽出空来,等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去吃个饭的时候叫上他,就当给小孙你做接风宴啦。”

 

“啊?”孙翔张嘴,“不用了吧!周泽楷又说不了几句话的,坐一桌多尴尬啊!”

 

江波涛噎了一口,道理我都懂,但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直白?他干脆开一个职场语言教学办算了,第一期的学员就两个:孙翔,还有周泽楷。

 

领着人回到轮回战队的楼,江波涛挨个给他介绍房间。介绍到最后孙翔一脸呆滞地看看轮回的休息室,黑色,黄色,白色,这配色怎么看怎么眼熟,然后一下子瞥到沙发上躺着的几个企鹅玩偶,顿时茅塞顿开。怪不得周泽楷老是让我用企鹅表情包呢,合着早就算好了有这么一出吗!孙翔觉得自己又被人套路了,不过想想套路他的人是周泽楷,便又消了气。

 

“哎,那个,副队啊,”孙翔挠了挠头,看上去有什么难以启齿的话要问,“周泽楷……就是队长的房间,是哪个啊?”

 

江波涛:

null

江波涛:“那个……小孙啊,你找队长房间,是想做什么啊?”

 

孙翔的脸立马拉下来,说起话来还有几分控诉的意思:“他好几天不回我消息了啊!”

 

江波涛心想都是要做队友的人了,这么干耗下去也不是个事,就直接领着孙翔去找队长的房间了。他本意是想让周泽楷顺便出来见见和新队员正式打个招呼,还能讲话不至于失语就趁胜追击带去饭店一起吃个饭,毕竟成年人的世界,没有什么是饭局上不能解决的。

 

可他没想到孙翔不过是个刚成年没几年的愣头青,即使出道至现在都坐着队长的位置也依旧浑身上下写满意外性,前人曾总结过经验教训:不要和傻逼相处太久,因为傻逼会把你拉到和他一样的智商水平,再用他丰富的经验把你吃的死死的。周泽楷显然是着了道,以往在媒体面前偶尔还能画个圈圈打太极的机智在孙翔面前全化作泡影。

 

江波涛正要敲门,就看见周泽楷迈着大长腿武装得严严实实的,正准备出门。

 

“啊。”

 

孙翔乐了,周泽楷在他眼前现在就是一数码宝贝,还是特别稀有的那种。机会摆在面前,眼前几乎都要弹出来确认框了。

 

您发现了野生的【周泽楷】是否使用大师球捕捉?

确认    取消

 

周泽楷事后想起,觉得自己脑子在那个瞬间的确是短路了一下。见到心心念念的人,他第一反应竟然是拔腿就跑。

 

没来得及摁下确认键的孙翔先是一脸惊愕,然后又觉得委屈,觉得自己好不容易过来找周泽楷了,后者竟然还给他摆脸色、想和他撇清关系熊于是也长腿一迈,气汹汹地在后面追,两个人咣咣咣咣踩着京剧一样的节奏就过去了。

 

江波涛胃疼得要命,扶着墙壁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忘记这一幕:两个帅气的年轻人脚底生风,你追我赶地在轮回过道里奔跑。杜明和吴启长大嘴巴一脸惊悚的看着荣耀第一人、他们敬爱的队长正在像熊孩子一样没形象的撒丫子狂奔,然后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里看出‘这个夏休期绝对不会寂寞’的意思出来。

 

孙翔最后也没追上周泽楷,毕竟后者虽然一直看上去一副恹恹的样子,为了代言该锻炼出来的腹肌一块没少,更别说孙翔刚来轮回,人生地不熟的,哪里追得上在轮回弯弯扭扭的过道里左突右闪的周泽楷。等他气吁吁的反应过来时,周泽楷已经到了轮回楼外,坐上出租车一溜烟没影儿了。

 

吴启和杜明两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左右包抄走到了孙翔两边,摁住这个比他们都高的年轻人就开始逼问,“可以啊,孙翔是吧,上次嘉世比赛见过面的。老实交代,你对我们队长做什么了?”

 

孙翔急了,他哪知道周泽楷什么毛病,见了他就跟受了惊的兔子似地蹦,“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乱讲!”

 

“别害羞啊翔翔,粉丝是这么叫你的吧!我们第一次见队长这么惊慌失措的样子,新鲜着呢。”

“为了犒劳你对轮回做出的这一巨大贡献,我们决定——带你去吃阿拉上海到处都有一点也不稀奇最重要的是超便宜的——小⚪生煎!gogogo!”

 

孙翔本来觉得重点不应该是擒拿周泽楷吗?然后转念一想周泽楷生是轮回的人死是轮回的鬼,他就在这里守着根本不愁逮不到嘛,正好他也饿了,不如顺势去吃点东西。

 

其实孙翔在学校里那会儿也算是一方小霸王,周围总是围着好几个和他一起上树掏鸟蛋的死党。只是进了联盟之后,在越云和队友水平脱节,在嘉世气氛不好没法融入,平常只有在七期群里面自在一点,他也是膈应得很。如今终于找回了点小年轻们插科打诨的感觉,心里暗自有点高兴。

 

江波涛终于找到新队员孙翔的时候,他正和杜明吴启满足的搂着肚子咂嘴,三个瓜娃子嘴角还挂着红油,一看就是楼下的龙虾生煎吃到撑。

 

江波涛看着在一起胡闹的三人,心想果然是智商接近的人脑电波在一个频道上。虽然没有逮到队长,但也算是个机会让队里的小年轻们互相接触。觉得自己目的达成了的江波涛便高高兴兴跟经理报告去了。

 

03

 

自从孙翔来到轮回已经一周了,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并没有转好,依旧在置气,每天你不理我我不理你的。但是要说融入轮回的速度,孙翔并不慢,和杜明吴启吕泊远三个人每天混在一起JJC,偶尔还开开直播,也知道轮回奶妈方明华是惹不起的要时刻供着。对孙翔的适应程度江波涛也是吃了一惊,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又说不上来。

 

就像现在,日常训练,最近的主题一直是团队磨合。

 

日常训练2V2,两个DPS对奶妈+辅助。

 

攻击招架,这种应对是最符合孙翔性格,他操作起来也最顺手的方式。闪避,他当然也很强,但这不是他喜欢的方式,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孙翔很少会选择闪避。而从训练这几天的的表现来看,孙翔根本就是一股脑儿地全部选择闪避,后面有了什么动静,条件反射还想转过视角去看。现在DPS对辅助,可以说要的就是直接碾压过去的气势,一叶之秋却不断地闪避,只有在有完全把握的情况下才招架反击。

 

这一点都不像他们知道的那个孙翔。

 

杜明都急了,“翔啊!你别看我,看前面,副队带着奶妈杀过来了啊啊啊啊——”

 

孙翔也急,“你被方哥打了啊!我这不是想跟你会合吗!”

 

“翔——翔——你清醒一点!方哥是个奶妈!他打我我躲不开又能咋地!我最多掉个血皮好吧!”

 

江波涛一看这两个人架也不打了,旁若无人似地操作着角色原地互甩技能,直接给气笑了,干脆在旁边站桩。笑歌自若闲着无聊,天使之护被他当成恶魔权杖,本该读治疗现在却慢吞吞的读条炸伤害,最后硬生生把两个DPS读死了。

 

孙翔自己也知道问题在哪里,不等江波涛说话便猛地一推键盘,一脸烦躁,“行了行了,我知道他们都说我不懂团队合作,我改还不行吗?我改了你们又觉得不对,所以到底要怎么做啊!你们直接跟我说,我又不是不肯学。”

 

说罢孙翔觉得内心忐忑,偷偷看了周泽楷一眼,哪知道这人在和吕泊远还有吴启对练,根本就是目不斜视,平静的脸上毫无波澜。

 

孙翔觉得委屈,也觉得不甘,干脆自暴自弃故意大声嚷嚷,“副队,你能不能帮我问问队长到底想干嘛?我要是不能磨合就让我走啊,搁在这浪费大家训练时间算什么意思?”

 

“小孙,”好脾气的江波涛觉得自己头上快要蹦出十字,“能不能不要把我当成传话筒?你们中间只隔了我一个人。”

 

周泽楷那边的对练正好结束,他摘下耳机,语气里没有流露一点情绪,轻轻说道:“你该多信任杜明一些。”说完便站起身收拾东西,话语里少见的有几分队长不容置喙的威严,“今天就到这里吧。”

 

其实周泽楷心里也很是不好受,这几天训练里面孙翔暴露的问题再明显不过。 单打独斗时他会脱节,团队合作时他又会太过在意队友的反应,整个人都小心翼翼的,就像是在害怕什么一样。

 

事实上,孙翔就是在害怕。

 

轮回太好,他值得吗?孙翔忍不住想这个问题,轮回是冉冉升起的一支崭新队伍,虽然还没有拿到过冠军却已实实在在证明有着不俗的实力,他这个后来加入的人不过是树荫下乘凉的,若这棵树能开花,那荣誉里必定有他的一份,可如果就此迅速枯萎下去,他觉得,也只能是自己的缘故。

 

孙翔越想越烦躁,不过心里没底,还是觉得周泽楷是在生他的气,跟江波涛说了一声后便也跟了上去。他和周泽楷在冷战,和队里其他人关系虽然不错但训练时候的配合却还是差了不少,这么下去只会越来越僵,不如早点和周泽楷摊开说清楚。

 

而周泽楷,这会儿正下楼去拿他的一点点外卖。孙翔敲了敲门,本来虚掩着的门直接就敞开了,于是孙翔干脆也就走了进去,在周泽楷房间的座位上等他。

 

哎,周泽楷的房间好像也没有那么整齐吧,孙翔摇头晃脑地想,这个人在外面有头有面的,长这么大了还是不喜欢叠被子,简直就像小孩子一样嘛,不过又做贼心虚觉得自己随便进了人家房间还点评的,虽然是特殊情况但这么大摇大摆好像也不太好。他抬眼,却不小心看到了柜子上摆的手办——

 

孙翔走过去端详一叶之秋,心想毕竟是神级角色,收藏一个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然后却不小心瞟到底座上刻的几个字:第八赛季。

 

那是他转会到嘉世的时间,嘉世刚趁势退出第一批角色的周边。也就是说,这个手办,不是一叶之秋,而是他。

 

而在陈列柜最上面的那排摆着横刀,这个帐号卡如今已经无人在用,那是唯一的一版,做工粗糙并不入眼。如果刚才孙翔还能说周泽楷不过是在收藏神级角色的周边,现在是百分百确定周泽楷收藏的其实是与他相关的东西。

 

整个陈列柜,除了战队专门送来的轮回角色之外,便只有他一个人的了。

 

咔哒,门被推开,周泽楷站在门口,手里捧着刚取到的奶茶,自然是看到了孙翔在看他珍藏的手办,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

 

孙翔想卧槽这个剧情好熟悉,周泽楷莫不是又要跑了——妈的果然!他暴喝一声,“周泽楷你给我站住!”

 

周泽楷哪听他的,转身就走,孙翔就追,前者先进了休息室把门锁上,孙翔急了,咣咣咣地狂敲门,被说不要脸他也认了,不顾形象地直接大喊:“周泽楷!你开门啊!你有本事暗恋我没本事开门吗?是你先招惹我的!你别现在翻脸不认账!”

 

那嗓门大的,吓得刚从厕所回来的杜明一脸懵逼。

 

杜明在心里为队长不值,轮回几个崽子一直知道队长对孙翔不寻常的关注,在他看来,孙翔这是在仗着周泽楷喜欢他欺负人家。

 

而周泽楷,他也是一脸懵逼,心想明明当年是你横冲直撞跑到他面前撞个满怀的。又转念一想,孙翔还不知道自己早就和他接触过事,指的可能是以前嘉世直播那会儿吧。

 

“我真的搞不懂你在想什么,如果你从那么久以前久就关注我的话,为什么现在理都不理我一下啊?”孙翔说着就开始委屈起来了,以往都是周泽楷跟他讲好话,这次他都这么拉下面子了,为什么周泽楷还是不能好好看着他?

 

几个平常负责讲段子调节气氛的人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这会儿都不敢说话了。吴启从训练室那边的门里探出个脑袋想要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看他们家翔儿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立马又缩了回去,神色凝重地对江波涛摇了摇头。

 

吴启用表情示意江波涛:报告副队,小孙和队长的矛盾已经已经进入了我们不好插手的领域了。

 

接到吴启扭曲的表情里传来的信号,江波涛认命的点点头,心想之后如何看来是只能看他们造化。

 

周泽楷站在门后默不作声,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的反常。他也是普通人,别人将他塑造成神,只有他知道自己的临界点到底在哪里。决赛失利、计划被无情打乱、联盟和粉丝带来铺天盖地的压力,即使理智告诉他作为战队的核心和队长他需要尽快振作起来,在场上所向披靡的枪王也不由得感到了一丝迷茫。此时摆在周泽楷和孙翔面前的,还不是最好的轮回。

 

轮回的转型到底有没有机会成功,他真的有资格领着孙翔重返联盟吗?

 

周泽楷张了张嘴,准备说些什么让两个人都冷静一些的话,却不想门后孙翔的声音却带了点哭腔。周泽楷心里一惊,立马转身开门。

 

一米八的大男孩就直直栽到了他的怀里。

 

孙翔用力抓住周泽楷,他说,“周泽楷,我努力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本来想让两个人都暂时分开,平复一下思绪,最后还是忍不住伸手抱住了他。孙翔把脑袋架在周泽楷肩膀上的瞬间立马什么都不管了,眼泪刷的就流了出来,又觉得丢脸得要命,嘴硬撑着不敢抽气,也不敢伸手抹眼泪,使劲眨着眼睛想把眼泪憋回去。

 

“我真的很努力了。”

 

但是他也真的太委屈了,从最佳新人,到转会顶尖豪门,短短的一年半,他拥有过光彩照人的无数人都无法实现的人生顶点;然后再接着一年半,出局,挑战赛中落败,这是大部分职业选手都未曾体会过的挫败。

 

三年了。

 

从17岁还没成年的时候出道到现在,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初的三年,他却已经经历了那么多。他曾获得过对于新人来讲最高的荣誉,出道时和他同期的唐昊与刘小别也算是如今最一线的职业选手,初期却都在他的光芒下黯然失色。那个时候他以为一切都是触手可得,豪门战队连接向他伸出橄榄枝,初代的神级帐号卡在他手里。他曾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可是回首再望时,他发现这三年,别说是总决赛那至高舞台,他甚至距离季后赛都是那么的遥远。

 

远到他再怎么拼命睁大眼睛,都只能看到一片黑暗。

 

第一年,越云,未能进入季后赛。

 

第二年,嘉世,失去常规赛的资格,被打落到了挑战赛里。

 

然后,挑战赛落败,一切化为乌有。

 

“我不是天才吗?不是才华横溢吗?不是所有人都认定的明日之星吗?”孙翔紧紧地抓着周泽楷的衣服,压抑着哭腔,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吼声。

 

其实周泽楷也没比他大多少,甚至作为轮回的队长与核心肩负着比他更大的压力。孙翔心里清楚,却还是忍不住一厢情愿的希望周泽楷能陪在他身边哄他。

 

“……我害怕啊!周泽楷,我真的有够喜欢你的!” 

 

接了孙翔一记直球的周泽楷有点手足无措,只回答了一句 “嗯,我知道。”因为孙翔的话明显还没有说完,他便一下一下轻轻拍着孙翔的背,让他顺口气继续。

 

“我会让你失望吗?”孙翔问他。

 

这是孙翔最害怕的事,也是周泽楷一直迟迟未察觉到的事。孙翔害怕让周泽楷失望,他曾经自以为是的骄傲自满。经过了如此之多的失败,孙翔开始认真地审视自己。可是这不是他擅长的事情,他出道至今一路跌跌撞撞,是出了名的独行侠不擅长团队合作;他喜欢堂堂正正地向前冲,不擅长回过头来用妥协的方法来应对别人。想要改变自己那么难,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会不会再一次让别人失望。

 

“我害怕你会对我失望,然后不再那么喜欢我。”

 

这话讲出来孙翔自己都觉得别扭,被周泽楷冷落了那么久,今天突然爆发,差点在人面前直接嚎啕大哭出来,他已经有些自暴自弃了。丢脸就丢脸吧,他只想把自己整个刨开来摆在周泽楷的面前:我就是这么差劲,你就说要不要吧。

 

“我知道我够任性,但就算我有不好,你干嘛不直说出来啊?我又不是江副,我根本就猜不到你到底在想什么.....”

 

而周泽楷的回答是抱紧了他。

 

什么时候你会像他那样用力的活着?是因为觉得美好而不甘心,还是觉得艰难而舍不得? 周泽楷清楚性格使然他注定不会有那样的感受,但至少他还可以看着那团火光越烧越烈,那么亮,那么刺眼。他也害怕,害怕那样剧烈的强光其实是行星结束生命前最后自由奔放的光,但现在他终于能陪在孙翔身边护着他,哪怕最后理智也一同烧成灰。他不后悔。

 

“你不会让我失望,也不会让轮回失望。”

 

“轮回,和嘉世不一样,相信我们就够了。”

 

察觉到怀里的人不再颤抖,逐渐平静下来,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有些不好意思的补了一句,“你不会的,我……可以教你,作为男朋友。”

 

“先前不理你……对不起。”

 

孙翔抬起头,眼角挂着一点点泪痕,盯着周泽楷有些不敢置信,好像觉得周泽楷就这么服软向他道歉有些不可思议。被他那么直白的眼神盯着,周泽楷也忍不住有些脸红,他不适合讲什么大道理,很多想法都没法好好表达出来,这样的几句话已经用去他很大力气了。

 

孙翔决定强迫自己不再去想那些压着他喘不过气来的事,直起身子便把周泽楷压在了身后的沙发上,周泽楷也从善如流环住他的腰,两个人牙齿撞到一起,舌尖互相顶撞着仿佛在角力。

  

这段删了 唉

 

孙翔察觉到周泽楷不带一丝掩饰的露骨视线,心里卧槽了一声,周泽楷不会想在休息室里直接开搞吧?江波涛会杀了他们的。

 

周泽楷自然没有变态到那个地步,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用轮回队服宽大的衣摆遮住下方,示意孙翔起身从他身上下来。开门的瞬间周泽楷似乎看到轮回三傻的三个脑袋‘刷’的从另外一边缩了回去,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还开着的房门,他倒也不打算治这几个兔崽子偷听的罪,拉着孙翔便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这个,给你。”周泽楷从柜子上扒拉出来一个小盒子,“庆祝你入队的礼物。”

 

孙翔倒也不客气,仿佛先前那个狼狈的人不是他一样,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他拿过来就直接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个泛着银光的长款项链,挂坠做的是却邪矛尖。那款式让他觉得有几分眼熟,灵光一闪想起周泽楷胸前挂着的子弹配饰,觉得新鲜:“情侣款啊?”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这是他之前专门去定做的,“嗯。”

 

“哎你说我们这个是不是有点高调啊?”孙翔看上去很是高兴,“就跟那种街头穿情侣服的人一样?”

 

周泽楷:“……”

他想孙翔的脑电波果然够神奇,能把明明很高逼格的东西一秒讲LOW。

 

先前酝酿气氛基本被破坏了个干净,不过礼物给到手了,来日方长,周泽楷觉得就算那么多花样一个一个试过来也不会担心时间不够。

 

轮回的房间隔音效果很好,后来轮回的几个队员又趴在队长房门上听了半天,最后还是一无所获。事后问起来周泽楷倒是大大方方地说他和孙翔开始交往了(孙翔:啊啊啊啊你闭嘴!),他们也都都瞅到孙翔胸前挂着的三角形坠子——应该是却邪的矛尖,可恶,虽然好不想承认但这个和他们队长戴的子弹也太配了吧?情侣定制款吗。

 

自从确定关系后,轮回的两位攻坚手从此在休息室里旁若无人地秀起了恩爱,搞得三傻酸得不行,斗地主都提不起来性质。

 

江波涛本想怀疑这两个那天火候上来直接就做了什么酱酱酿酿的事情,但这么一想又觉得很是纠结:队长原来这么快吗?江波涛想自己一定是搞错了——毕竟作为队员他们一直都相信周泽楷在ABO世界观下一定是非常能干的大猛A,怎么可能这么不持久呢。

 

最后江波涛还是决定相信自己的队长不是那么禽兽的人,没有趁着自家队员哭唧唧的时候趁虚而入做出什么令人发指的事情来。

 

然而周泽楷和孙翔的配合从那天开始是奇迹般地上升了一个台阶。这算什么?搞对象可以提升默契?难道我还要给杜明和吴启多制造点机会?

 

江波涛觉得轮回真的不会再好了。

 

其实他有所不知,孙翔和周泽楷的相识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两个在网游里大杀四方,在JJC从早到晚磨一整天的那些时间里,他们早就熟悉了彼此的每一个出招套路。不再与对方置气、敞开心扉后,那种默契再一次回到了他们身上。

 

04

 

第十赛季开幕,轮回可以说是所向披靡,每场比赛不论对手强弱基本都是大比分胜利,甚至打出对上兴欣的10:0。周泽楷、孙翔,这对本赛季才成为搭档的组合,被无数人寄予了很高的期待,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将是荣耀接下来一个时代的统治者。的确,相比起已经征战多年的大漠孤烟和石不转,他们的确更加年轻也更有活力,看着他们,人们便恍惚间以为自己看到了荣耀的未来。

 

孙翔这次的确做得不错,他飞快地融入了轮回战队,并没有如很多评论家所以为的那样,因为核心位置一类的问题引发轮回内部的矛盾。他和周泽楷一近一远的双一组合,放眼整个常规赛季都是无人能破更有好事者从赛场情况和微博上的蛛丝马迹,猜测孙翔和周泽楷是否是情侣关系——对于这类猜测,轮回战队从上到下的态度都很明确:不回答,不承认,不否认,一时间两人的迷妹们哀鸿遍野,不过这个年代的人性取向早就不再被拿出来说事,蓝雨那一对基本是自出道就闪光弹放个不停,基本上也没有人拿这个来给二人的成绩抹黑。

 

全明星周末之前,常规赛季获奖名单宣布的那一天,整个轮回战队几乎要沸腾了。

 

一击必杀:周泽楷

守擂之星:孙翔

最佳组合:周泽楷&孙翔

 

“卧槽!最主要的六个奖项队长和翔翔领了仨!牛逼!”

“你们两个这么猛的话,干脆夫妻档直接上场莽就完事, 还要我们干什么啊!”

 

周泽楷被围在中间不好意思地笑笑,孙翔则一脸臭屁的样子,他今年守擂输出可以说是一马当先,场场一挑二甚至一挑三,骄傲的资本也有,但是轮回战队都习惯了最优秀的那个人腼腆的样子,这会儿都很想给这个臭屁孩子塞几拳让他清醒一点:“翔儿,你再牛逼也是我们队长的马子,区区孙才人莫要太嚣张啊啊啊啊啊!别打脸!”

 

“放屁!”孙翔的脸涨得通红,“你们看看周泽楷长的那样儿,怎么看都应该说周泽楷是我马子!”

 

杜明:“……行行行好好好你牛逼。”

 

相处这么久了几个人早已酝酿出吃烤肉能歇着绝对不上手烤涮火锅轮能抢绝对不让你夹的父子情,但轮众有时候还是会被孙翔清奇的脑回路惊到失意体前屈。

 

杜明拍着孙翔的肩膀感慨道,“翔啊,我怀疑你就是因为这个脑回路才在嘉世让人欺负的,这么傻送上门来不要白不要肯定要拿你当枪使啊!”

 

还没等孙翔想好怎么教训这个不孝子,一直听着他们聊天的周泽楷便是时候的蹭过来叼走孙翔刚拿起的一块小饼干:“没关系,我喜欢。”

 

孙翔被周泽楷突然的告白吓了一跳,伸手就在周泽楷背上来了一拳,他力气够大,周泽楷没忍住闷哼了一声,有些无奈的回头看着孙翔。杜明则像小姑娘一样尖叫着瞎了瞎了去找吴启了。

 

关于自己脑回路清奇这个问题,孙翔自己其实还是挺有自觉的。可面对周泽楷的时候,他什么先前冒出来稀奇古怪的想法都一下子烟消云散了,不光是脸上在烧,心里,身体,整个人像是变成了一簇小火苗。从遇到周泽楷到现在不过一年半,相识相知再到并肩作战,那团火越烧越烈,他在火里蜕了一层皮,从里到外变成了现在喜欢着周泽楷的样子。

 

“喂,周泽楷,我们会赢吧?”

周泽楷摸摸靠在自己怀里的人,说:“要努力。”

 

“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是不是还在记恨第九赛季输给蓝雨的事啊?你又不幼稚啊?放心吧这次有我在我们一定能赢的!”

 

周泽楷:“……”

最没资格说他幼稚的人明明就是你嘛!

 

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是霸图主办,在角色演示中霸图选择了组合这一主题,24位全明星角色以全息投影亮相,一番展示后又留下几个人们耳熟能详的组合,并肩作战的画面一个一个闪过,气氛被炒的很是热烈。

 

霸图选这个主题倒也不令人意外,毕竟他们队里的大漠孤烟和石不转搭档这么多年,赚足了观众的感动。孙翔本来还有点小性子,觉得自己和周泽楷天下第一好——本赛季最强的组合怎么能给霸图做配呢!不过第一次在全明星的舞台上看到一叶之秋与一枪穿云并肩站在一起,孙翔还是心里悄悄高兴,连带着站位都不小心和周泽楷凑得更近了一点。

 

察觉到孙翔小动作的周泽楷宠溺的很,也蹭了蹭孙翔的肩膀,两个人趁摄影机不朝着这面便飞快地对视一眼。

 

轮回的副队在下面唉声叹气,两个人甜蜜蜜的气氛不要太明显。孙翔这个心里想什么都写在脸上的人暂且不说,但是轮回的队长,周泽楷这个一直波澜不惊的寡语颜王,竟然也是自从谈了恋爱就好像不太聪明的亚子。

 

到了常规赛颁奖的环节,周泽楷和孙翔站在台上领奖。主持人虽然知道周泽楷是块难啃的骨头,但架不住帅哥在眼前,心里有几分调笑的心思。

 

“周队,我们都还记得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上,你作为幸运观众被抽中上台。现在作为事业选手站上这个舞台,心里有什么想法吗?”

 

周泽楷:“嗯……很高兴。”

 

观众们友善的嘘了几声,主持人赶紧换个有爆点的话题,“周队在加入联盟之前是职业麻豆,这样的转变可以说是非常突兀了。但出道至今,除去上赛季蓝雨针对你设计的新人墙之外好像在联盟里没有任何不适应的地方,能告诉大家你的想法吗?”

 

周泽楷歪了歪头,终于多说了几个字:“有训练,也很早就关注联盟了。”

 

一直没话讲的孙翔在旁边切了一声,声音大到通过周泽楷的话筒传到场上,众人哄笑。

 

主持人便适时转移话题,将重点引到孙翔身上,“周队说很早就就在关注联盟了,我们记得当时的主持人在问你最喜欢的选手时,你毫不犹豫地回答了‘孙翔‘,二位的缘分看来是很早就结下了。现在周队如愿以偿,和自己’偶像‘在同队比赛,甚至作为最佳组合一起站在台上,作为偶像和粉丝你们两个有什么想法吗?”

 

孙翔拽得很,眼睛也不眨一下的就砸下惊雷,“长得好看的人都是互相吸引的!”顿时场上一片迷妹尖叫,不过大部分也是习以为常,觉得轮回这肯定是CP营业,公关操作起来得心应手,卖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周泽楷脸红了,“孙翔很好,很……有活力。”

 

“……”主持人平白无故觉得被秀了一脸,差点就直接逼问两个人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身体上的特殊关系。

 

“周泽楷也很好。”孙翔顿了顿,难得认真补充了一句话,“有他做我的搭档,我很幸运。”

 

不光主持人和职业选手,观众们也都要以欣慰的眼神看着他了。出道至今,孙翔是显而易见的高开低走,明明身上围绕了一堆光环,最后却什么成绩都拿不出来,这次在轮回终于找回了出道时候的节奏,性格也不像以往那样狂妄——虽然有时候还是挺让人来气的。大部分以前看不惯他的人也很不情愿的对他的成绩多了几分认可。

 

互动环节差不多该结束了,司仪照着台本夸奖了一番轮回的这对最佳组合,最后有问了作为轮回的队长周泽楷一句:“怎么样?有没有信心拿个冠军?”

 

“呃……”周泽楷迟疑了一下。

 

“好。”他说。

 

孙翔的手臂搭上周泽楷的肩膀,最佳组合并肩站在台上,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眼里亮极了,满是少年意气:“那必须的。”

 

颁奖结束后便是趣味赛环节,本次全明星趣味赛的第一场主题也是组合,三个双人组合一对进行6V6的对抗赛,轮回和蓝雨的最佳组合被分在了A队。

 

要是蓝雨那两个在B队里就好了,这样他还能帮周泽楷打回去一雪前耻!孙翔觉得一口恶气出不来,不由得多看了几眼那两人。

 

黄少天只觉一阵恶寒,察觉到视线来源是轮回的孙翔,纳闷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了这个小祖宗。他鬼鬼祟祟凑到喻文州身边耳语:“队长,你说轮回的孙翔是不是看上我了啊?你看他老是用这种眼神看我——看看看又来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那样子要多倾城有多倾城,看得脸皮厚如黄少天忍不住老脸一红,“少天,你想多了。孙翔眼里除了他们队长,哪里还装得下别人?”

 

叶修与苏沐橙被分到了霸图组合所在的B队,观众嘘声一片,这多年冤家怎么分在一队了呢,别半中间这两个人打起来了,这不是给A队送人头的吗?

 

“不过全明星的唯一一名治疗也在B队,A队阵型也不算是高爆发的那种,看来A队想赢,这仗要打的很艰难啊!”李艺博装作很正经地点评道。

 

孙翔一看这什么乱七八糟的阵容,主办方如此安排基本就是铁了心思不想让他们赢,干脆扭头和周泽楷对视一眼,大意是说,队长我随便冲了你看着办啊。

 

接收到他信号的周泽楷点头,欣然应允。

 

比赛开始,孙翔便操纵着角色一马当先冲了出去,夜雨声烦在他身侧也不甘示弱。最先杀入B阵营的是一叶之秋的豪龙破军,孙翔直接冲入了B队看似无懈可击的阵营,不待对方有所反应便接着又是一个大招——斗破山河!

 

一叶之秋飞身跃起,手中却邪聚起魔法斗气,以无可匹敌的气势,朝着大敌直刺下去。哪怕已经是在联盟沉浮几年,孙翔还是有这等少年意气,在队伍最后面的周泽楷忍不住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和晃晃悠悠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喻文州打了个招呼,便也跟着冲了过去。

 

喻文州依旧操纵着索克萨尔在后面闲庭散步,主攻战术的他在这场趣味赛里基本上就是后期会来个出其不意的定位,不如先观望观望情况,让这些能狂飙手速的家伙们自娱自乐一阵。

 

跟在夜雨声烦后面入阵的一枪穿云一来就抢了黄少天的工作,本来负责和一叶之秋一左一右强攻的夜雨声烦只好愤然离场,“欺负我没队长陪着是吗?我呸!”

 

沐雨橙风在一叶之秋的攻势里终于找到空隙,松了一口气后便跳上这片区域的制高点,炮口对准正追着君莫笑杀的起劲的一叶之秋。然而沐雨橙风的攻击就没能在第一时间出来,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已经飞快向她拉近了距离,跑动中攻击不断,火力疯狂压至。

 

解说是时候的插话:“哦!我们看到为孙翔解围的是一枪穿云!这位队长本赛季刚摘掉两年新人的称号,但枪王之名却已经响彻联盟!这位场下沉默,场上爆发力表现力却极强的选手,自出道便迅速将轮回从一支平庸的中流强队,带进了顶级豪门之列。让我们期待一下这二位的组合接下来会不会打出漂亮的组合技呢!”

 

两个枪系角色杀得正酣,孙翔终于也意识到叶修操作着君莫笑一直在拿千机伞格挡,不停的拿低级技能骚扰自己,再加上对上黄少天的韩文清在旁边意思意思的对他出招,再没眼色他也看出来叶修完全就是无心应战,他们两个人基本就是换血的关系。于是冷静下来的孙翔干脆冷哼一声,本来就只想和叶修切搓两下,既然后者这么不给面子,他干脆也不理人好了。

 

于是几乎就在周泽楷转火沐雨橙风的一瞬,跟着乱射一同杀到的还有冰色炫纹的却邪。

 

瞬间,轮回战队的粉丝们沸腾了,这正是他们最熟悉的配合场面,只不过这次两个人的角色多少有点错乱。孙翔加盟后的轮回,一般情况下是他破阵主打前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则在后方攻击配合。这次对上沐雨橙风,周泽楷却一反常态的冲在前面。

 

沐雨橙风炮口抬起,反坦克炮。她没有躲,而是对冲来的一叶之秋发起了正面攻击,抖动枪口在轮回两人的面前生生制造了一面屏障意,图在两人躲技能的时候撤退。然而苏沐橙没想到的是——孙翔硬吃这一记直接残血,而沉稳如周泽楷也跟着他挨了一下,继续向前。苏沐橙没有抓到空隙,只能赶紧招架。

 

爆射buff再加乱射,又是乱射,只是这一次是在空中施展,操作起来更加困难,但是这个问题对于周泽楷来说好像不存在一样。更高难度的乱射操作再加上押枪,攻击沐雨橙风依然是枪枪飙血,找不到能够落地调整的间隙。一叶之秋的大招也蓄力完毕,一记漂亮的蛟龙出海从天而至。两人一波爆发,不过几秒钟便K.O了沐雨橙风。

 

君莫笑一看自家搭档没了,连忙打起精神应对,却看见来的两个人一个残血一个半管不到,“我说,你们两个是什么回事?半管血条直接把沐橙换下,那有意思吗?”叶修无奈的问道。

 

“少废话!”一叶之秋从高处跳下,顺势对着君莫笑来了一个落花掌,周泽楷的子弹也跟着落下。

 

君莫笑用了一个流氓的技能抛沙,不过躲开这一招的瞬间也想起来了,落花掌从高处打下,基本可以说是毫无用处,最强的吹飞效果没有了,那孙翔的意图是什么呢?叶修心里一惊,下一秒孙翔给出了答案,一记让君莫笑就此僵直的龙牙接踵而至,“哎,小朋友也学会玩阴谋了,没多想是我的错。”叶修笑呵呵的,全然不在意自己的僵直状态。

 

僵直意味着什么?那必然是一顿连招招呼。可是叶修十年经验哪是一记龙牙就可以破掉的,在技能不能出手的瞬间,君莫修甩出一个物理手雷。解说的脸也是扭曲了一瞬间:这人也太不要脸了吧!角色身上竟然还带了商店里100金币一个的小手雷,真是物尽其用啊!

 

孙翔使出龙牙后便目不能视,哪知道叶修在这使坏,轮回粉丝只恨没办法冲上去提醒。但是紧跟着就听一声枪响后跟着轰鸣,周泽楷竟然操作一枪穿云一枪打轰了这枚手雷。

 

在周泽楷细心的操作下,这手雷非但没炸到一叶之秋,爆炸声反倒是给孙翔指明了方向,听声辨位,虽不太准确,但一叶之秋确实是瞬间朝着叶修冲过来了,手中却邪抵在身前,失明状态,却也保持着攻击姿态。

 

李艺博不禁感慨这一对最佳组合如此惊人的默契,“这两个从开场便针锋相对的角色决出了胜局,我们看到,在沐雨橙风早早下场的情况下,君莫笑只能是一个人。但在一叶之秋的身边,还有一枪穿云!这对本赛季刚成型便拿下最佳组合的轮回二人,又一次在比赛里为我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观众席上的呼声越来越高,粉丝们更是疯了一样大喊着周泽楷和孙翔的名字,虽说是霸图主场,但看到这样优秀的一对组合谁都难免振奋起来。

 

‘’后生可畏呀。‘’叶修摇头晃脑地感慨道。

 

随之一叶之秋将战矛一缩一提,乌黑的却邪仿佛龙抬头一般昂起,澎湃的魔法之力已经汇聚于矛身。却邪刺出,汇聚矛身的法力却已经凝聚成了一条黑龙,咆哮着卷起了一地的碎屑尘土,向着君莫笑直直扑去——伏龙翔天!

 

斗神一叶之秋,和在他身后的,无解的枪王。

 

他们并肩站在场上,最前方的大屏幕也很是时候的拉到操纵者的身上,两个人脸上都带着显而易见的喜悦,孙翔正高举着手和周泽楷击掌,清脆的声音响起。

 

“赢了!!!”

 

掌声雷动。

 

与此同时,石不转与大漠孤烟赶到,毫不费力的围杀了残血的一叶之秋与一枪穿云,霸图粉丝呼声还没到,索克萨尔的混乱之雨却也带着联盟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从天而降,连带着到位的还有铺天盖地的文字泡。

 

趣味赛的乐趣就在这里,全明星选手们打起来虽然多了几分娱乐性质,但该出手的时候倒也从不犹豫,观众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孙翔达成了目的,满意地拽着周泽楷下场了,全程跟着他胡闹的周泽楷眼里也是掩饰不住的笑意,江波涛走到后台,迎接明明团队上讲是输了却依旧高兴得不得了的两人回来,打趣道,“小周对叶神那么凶,小心下次比赛被人家打回来啊。”

 

“队长你看微博上都有人说了呢:周泽楷怒发冲冠为红颜,就顾着帮孙翔打兴欣的人了,苏沐橙杀招那么大一个,躲都不带躲一下的!”跟过来的吕泊远拿着手机给他俩展示微博界面。

 

“打的很畅快。”周泽楷毫不吝啬给出了点评。

 

场上的一枪穿云光彩照人,哪怕这次全程多以辅助的姿态出招都难掩枪王的光环。但场下的周泽楷却始终是那么一个不张扬,不狂傲,实用主义为先的人。这次难得评价比赛畅快淋漓,也让轮回其他几名队员大开眼界。

 

“那是!我们队长开心最重要!空手接白刃又怎么啦!”杜明笑嘻嘻的接话。他和孙翔关系挺好的,这次也是跟着江波涛下来一起接人。

 

孙翔听见周泽楷这么讲也有些意外,刚赢过叶修一场,虽然不是太认真的趣味赛但也难掩他的兴奋,这座毫不留情地横在他面前的大山曾经让他绝望,一度被叶修击败跌入谷底,饶是傲气如他也忍不住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胜过叶修。

 

不过,在轮回,在周泽楷身边,好像那座大山也不是那么可怕了,更别说对于他来讲,最重要的是之后的冠军。

 

叶修不过是他冠军路上一个要去打倒的敌人。

 

这么想着孙翔忍不住心潮澎湃,后台没有摄影机也没有观众,只有早就知道他和周泽楷关系的队友陪在身边,于是他伸出手对着周泽楷抱了个满怀,吧唧一口亲在了周泽楷的脸颊上。

 

虽然没有反应过来,但有什么东西扑到怀里周泽楷也是条件反射接住,回过神来就被那金发晃到了眼睛。

 

明亮,炽热,也充满活力,孙翔是轮回的小太阳,他让原本如同队长一般低调的轮回战队在场下也变得引人注目了起来,什么事情好像只要有孙翔在,就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流水账,而是世界大战啊小行星撞地球啊这种,总而言之要带点火光的东西。

 

周泽楷知道自己的比喻烂到家了,可孙翔做什么都来的轰轰烈烈,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年轻人掏心掏肺把自己刨开摆在周泽楷的面前,说我就在这里,拿去吧,我是你的。这样的人,每一次,不管做什么,怎么会不给他要爆炸的感觉呢?

 

在正式的赛场上不能放纵自己,可刚才的趣味赛,他暂时卸下了作为队长的重担,自由自在向着前方冲锋。那样的周泽楷,轮回的队员们从未见过。

 

世人都说是周泽楷包容了浑身是刺的孙翔,但他们有所不知,在轮回,一枪穿云也从此不再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一’。

 

他们还有一个‘一’,那便是孙翔,一叶之秋。

 

这最后一块拼图让轮回变得完整,也让周泽楷变得完整。

 

 

05

 

 

去机场的大巴上,周泽楷觉得有点困倦,便直接朝着正带着耳机劈里啪啦打字的孙翔肩膀上倒下去,脸颊被压得鼓起一个小包,他用有些含糊不清的声音糯糯地问:“在听什么。”

 

被问到的人看上去好像精神的很,很自然地伸手把周泽楷往自己身上推了推,用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搂住了他,“哎,给你个耳机,这可是我很喜欢的乐队!”

 

周泽楷闭上眼睛,接过孙翔递来的耳机。

 

 

‘勇敢的你‘

 

‘站在这里’

 

‘脸庞清瘦却骄傲’

 

 

周泽楷听了一会儿,觉得这歌和孙翔莫名其妙的搭,就像孙翔当年第一次扑进他世界的样子,小狂剑已是被围剿地毫无退路,却还不知疲倦地挥舞着大刀,意气风发,向整个世界宣战。

 

后来再遇见,他们不像是相遇,倒像是重逢。

 

周泽楷不了解音乐,不像孙翔这个潮流BOY每天看到什么品牌又出了哪家乐队的联名就两眼放光,一看到哪里又有什么音乐节就卯着劲想去。他用余光看到孙翔正随着音乐轻轻打着拍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周泽楷心里一动,带着一丝丝他未察觉的醋意伸手摘下孙翔的那一只耳机,不待他发出抗议便凑过去亲他,因为缺水而有些粗糙的唇瓣撞在一起。这个吻满怀爱意,不带一丝情欲,不过是浅尝辄止,可周泽楷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掉在一旁的耳机还在坚持响着,就像此时他们的心跳一般,微小却又坚定的声音一遍遍回响。

 

…………

 

……

 

‘那些昙花一现的灿烂’

 

‘是爆炸的烟火’

 

‘那一团耀眼的火焰’

 

‘在燃烧着你和我’

 

‘那平淡如水的生活’

 

‘因为你而火热——’

 

 

于是原本所定下的命运锁链便从这里被打破,呼喊着他姓名的声音在其中铮然回响。那声音说:回来吧,你属于荣耀,属于轮回,属于他。

 

 

 

 

end

 

 

 

 

 

 

黑体加粗为原作,不过有个地方原文其实是这样的:

 

一叶之秋不再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一’。

 

在这里,他们还有一个‘一’,那便是周泽楷,一枪穿云。

  

但是这话用来说小周也完全没有错啊!所以我就直接反过来了。周翔是互相成就的关系,锁了锁了,不用你们催,钥匙我自己吞。

 

至于习习,从加入轮回,到队伍磨合,解开心结,其实都是老生常谈,充实这个框架的部分就是我对两人的理解了,中间翻回去看原著,发现蝴蝶蓝对孙翔心路变化写的描写真的不少。总之我感觉停在这里就很好,‘轮回会赢’代表的不是第十赛季会赢,而是他们未来的路。周泽楷终于不再是孤独的核心,孙翔也不再是落魄的天才。

 

Ps.

习习的却邪挂坠是17年生贺官图的那个  

我当时第一眼看见就心说这他妈不是小周情侣款吗

手机上还有个无敌可爱的企鹅挂坠

救命周翔也太好了吧就是个宝藏 我痛哭

评论(35)
热度(2149)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兀 / Powered by LOFTER